听惊雷

【超蝙】阴差阳错1

ABO世界观,钢铁直A布鲁斯定制的omega蝙蝠侠被错误投送到孤独堡垒。而卢瑟集团的原型机克拉克却被投送到了韦恩大宅。

具体背景请点击头像寻找超蝙阴差阳错梗贴。

既然有人喜欢,那我就写出来大家一起爽爽吧

超蝙造型请参考二代形象

特别提醒:人类身份和超级英雄身份是独立的两个个体。

此处蝙蝠侠原型为布鲁斯研发的私人哥谭巡查系统,而非实体英雄。如无特别说明,默认为以蝙蝠侠系统为参照定制的OMEGA蝙蝠侠AI

A!克拉克X A!布鲁斯 /  A!超人X  O!蝙蝠侠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有正联其他角色登场(二(四)人世界爽)

角色属于DC 只有OOC属于我

OK?

GO!

二十一世纪的末尾,人类进入了人工智能的新时代。就像几百年前出现的互联网占据了世界的脉搏一样,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基于互联网科技诞生的人工智能继承了先代科技在人类社会和生活中的超然地位,成为了占据每个人账单上一大部分支出的生活必需品。

卢瑟集团,大都会最为著名的商业集团,在前二十年将资金大量投入了当时还属于前端科技的AI领域,赢得了本世纪最大的赌博。抢占先机的卢瑟集团因此在AI领域的研究和市场独占鳌头。

最近,卢瑟集团在二代继承者,莱克斯卢瑟的带领下,再次将大量资金投入未知的风险领域。莱克斯卢瑟力排众议强行推出了性(氪石)爱实体AI的研发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阵舆论飓风。

大都会的星球日报如此评价道“无论莱克斯卢瑟的此项商业企划能否成功,性(氪石)爱AI的概念都会是一个对于人类思想的巨大冲击。”

“巨大冲击?”布鲁斯看了眼足够占据一半报纸封面的标题,目光瞥了眼作者的名字。路易斯莲恩,星球日报的王牌记者。

“我认为您把蔬菜汁倒入洗手池这件事对于我这样的老人家来说冲击更巨大,布鲁斯老爷。”

阿尔弗雷德将新的一杯蔬菜汁放上布鲁斯手旁的桌上,故意将杯子撞在木质桌面上磕出声响,这是这位优雅的英式管家对自家老爷的最后通牒。

韦恩家的家主沉默地拿起蔬菜汁,大口吞下蔬菜汁。

“您下的订单今早已经送到了。布鲁斯老爷。”

阿尔弗雷德满意地看着精心搭配的蔬菜汁慢慢见底,语气缓和了下来,手里熟练地擦拭着餐具。

“哪个?”

“您为了进一步了解卢瑟集团而定制的AI。如您所见,报纸上报道的那款。”虽然阿尔弗雷德对于布鲁斯的私人生活并没有准备过多干预,但是哪怕是基于蝙蝠侠系统的预警而制定的针对卢瑟集团的调查计划,这种毫无用处的采购还是让尽心尽责的老管家颇有微词。

布鲁斯沉默地喝完了蔬菜汁,算是一种服软。

“您需要现在拆开吗?”管家瞥了眼玻璃杯,放下了擦拭干净的餐具。

“拿到卧室吧。我可不想他在这里裸奔。”布鲁斯紧了紧敞开的睡袍,起身。

刮了下胡子,简单洗漱一下。布鲁斯回到卧室正准备检查集团这季度的绩效报告,看到竖立在床边的巨大礼物盒。

蝙蝠侠,他创造的哥谭义警AI系统,哥谭的幽灵骑士,都市传说,也是他交给莱克斯的AI参数蓝本。

用布鲁西宝贝的话说,如果这只大蝙蝠真的存在,他在床上一定不比他床下的表现差。

按照他给莱克斯玩笑掺多的大蝙蝠形象,应该是个穿着印有蝙蝠标志的黑色紧身衣的大个子。说实话,布鲁斯还是有点期待他的蝙蝠侠实体化出来会是怎么样的。

巨大的红色蝴蝶结?大概是莱克斯的恶趣味。布鲁斯有些嫌弃地把丝带扯下来。在盒子侧面摸索了下,找到了圆形的按钮点下去,机械外壳在一声轻响后缓慢侧滑开,露出里面的实体AI。

嗯,黑发,如雕塑般完美的身材和肌肉。单从技术上来看,卢瑟集团确实无愧于AI巨头的名号。

按照系统默认设定,机械盒第一次开启时,AI将强制开启。此时所录入的第一份面部数据将被设置为默认拥有者。

布鲁斯看着放置AI的玻璃内盒上显示出的通知,只好坐在床边等着AI睁开眼睛。

漂亮的蓝色,湛蓝色,就像是阳光照耀下的海洋,里面似乎还有粼粼碎金闪烁一般。

这样明亮的蓝,不太合布鲁斯对蝙蝠侠的期待,但属于可以忍受的瑕疵。

“早上好,布鲁斯。”AI眨了眨那双明亮的眼睛,嘴角弯起一个甜美的弧度。

误差超出忍受范围。被问安的对象有些开始不满。

“我是克拉克肯特。”

  克拉克?

“ALPHA型号定制款,为你存在。”

不用再次检查了,如果不是卢瑟集团的智商集体下线。很明显,是送错了AI。

“克拉克?”被叫到名字的AI眨了眨眼睛,意识到是拥有者的呼唤后瞬间笑得连虎牙都露了出来。

所幸卢瑟集团还没有露骨过头,出厂设置时给克拉克穿上了一身较为宽松的西装,至于西装的品味和设计...暂且不提。

至少当衣冠整齐的克拉克从盒子里走出来的时候,布鲁斯决定把克拉克退回卢瑟集团,而不是选择简单有效的丢弃处理。

“我在,布鲁斯。”很显然这个小机器人在扫描过面部后就已经在后台匹配到相使用者的初步资料了,而且喊名字喊得亲昵又自然。

“你们的客服电话是多少来着?”

“客服电话?”

“大都会卢瑟集团的”

“抱歉,布鲁斯...我不记得这个了。”AI意识到自己没有为拥有者解决问题,有些沮丧地低下头,湛蓝色的眼睛却偷偷摸摸地看向对方,似乎在期待着有弥补的机会。

“售后服务?”布鲁斯挑了挑眉,追问道

“...”AI沉默了一会,布鲁斯觉得他脑袋上似乎出现了双耷拉下来的狗耳朵“我哪里让你不满意了吗?”

性别。残酷的资产家在内心回答道。

正在一人一铁疙瘩僵持着的时候,敲门声在外边响起。

“布鲁斯老爷。”经验丰富的管家一时没听到家主的回应,停下敲门动作。“我个人建议在您的秘密基地拆解机器会更方便。”

“我没有在拆。”布鲁斯捏了捏眉心,莫名其妙地收到了克拉克担心的眼神。“你进来下,阿福。”

得到准许的阿尔弗雷德进入卧室后先是觉得光线一暗,才看到一个大个子站在了前面。

“你好,我是克拉克肯特。布鲁斯的ALPHA。”AI自觉地让出了光源,有些腼腆地笑了笑。

“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又看向一旁面露不满的布鲁斯。

“看来这似乎不合你的心意?老爷”

按照递交的蝙蝠侠资料,AI应该和布鲁斯拥有着同等的身高,但显然这位肯特先生的身高明显要更突显一些。

阿尔弗雷德对比了下自家老爷所设定的参数和这个AI的差别,便算是明白了现在的情况。

“肯特先生。不知道您是否愿意帮我一个老人家搬运一下包裹?”克拉克顺着阿尔弗雷德所指的方向看过去,是运自己的大号快递盒。

“当然,我很乐意。”意识到自己终于派上了用场,克拉克一手提起足有百来斤重的木质快递箱。

“如果您暂时不需要解决私人问题的话,我想肯特先生会是一位不错的帮手。”阿尔弗雷德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对于这样巨大的力量颇为满意。

布鲁斯沉默地看着自家的管家,又看了看拎着木箱开心得快要飘花的AI。

“别让他再进我的卧室。”

布鲁斯往床上一窝,算是默许。

TBC

评论(13)

热度(104)